叶大清:金融垂直搜索可能几年内全球领先

2013年10月30日 18:2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30日,“2013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在京举行,融360创始人叶大清谈了三个议题:一个是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的模式,到底意味着什么;第二个总结过去20年到底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一些主要模式和一些趋势;最后我们谈谈互联网金融搜索。

  他表示,互联网金融已经有20年的发展,现在业界也从总结出不同的模式,其实这些模式并不重要。中小企业贷款难,小白用户拿不到贷款,马云[微博]称中国的金融企业只能满足20%的需求。我们过去两年的用户数据来看,其实我们看这个情况比马云想象的还要糟糕。有85%的人拿不到贷款,在金融环境拿不到任何服务。

  其实互联网如果说1.0时代是一个信息平台,把线下的东西拿上线上,这是一个信息平台。互联网2.0平台是一个交易平台。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当时创立的时候很简单,当时的银行卡,当时线下支票的支付清算模式,不能解决互联网用户电子商务购买资金结算需修。不能够安全比较方便的,让网民很方便解决支付需求,所以这个模式诞生。其他的一些模式是个人对个人,借贷的模式,完全也是解决银行间接融资成本比较高,服务不好,或者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我们提到融360,我们完全是一个在中国金融环境,中国的市场需求下的一个创新。因为我们国家85%的人拿不到贷款。我们的老百姓没有一个平等了解这个信息的需求。满足我们的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一个平台,而且互联网3.0最终的核心应该是一个风险管理风控平台,这个平台能否做到把互联网移动端的柠檬赶走,最后留下苹果,需要我们在座每一位业界朋友,监管机构一起来努力。

  讲搜索,为什么融360要做搜索,为金融垂直搜索能够解决我们一部分中小企业贷款难,消费者付很高的成本的问题。其实搜索这个技术已经相对比较成熟,已经有20年的历史,这个从1993年,其实这个里面的一些产品,可以说每一个产品作为一个消费者曾经都用过,的确在不同阶段解决了是一个信息不对称问题。其实搜索也是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从商品的搜索,去淘宝买东西,先了解一个产品比较一个产品,看价格和评论。当然我们从商品搜索到信息搜索,到一些特定产品搜索,旅游产品,了解这是最符合你的行程及最符合你价格的产品。

  互联网金融有很多模式,搜索模式有可能是几年之内能够全球领先。这个是我们融360平台,我们完全是一个独立公正客观的平台,给用户带来的价值免费去找贷款,不用通过中介模式,我们希望信息最大可能对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住建部拟取消经济适用房
  • 体育NBA-热火负篮网遭连败 火箭2连胜 视频
  • 娱乐昔日暮光情侣疑成炮友 出租屋密会4小时
  • 财经投资客买小产权房像买菜:半年挣三五万
  • 科技去哪儿上市首日暴涨89% 百度投资赚两倍
  • 博客如果日本敢击落解放军无人机等于宣战?
  • 读书叶群跪求林彪跟江青斗没好果子吃
  • 教育十岁小学生跳楼自杀谁之过 新浪教育盛典
  • 苏鑫:房价泡沫的情绪诱因
  • 谢百三:医患矛盾透露几大不合理现象
  • 孙大午:土地金融是农村经济死水祸根
  • 太友:中铁建8亿招待费被查为何喊冤
  • 聂庆平:为什么说互联网金融是伪命题
  • 董少鹏:住宅养老金收益权不能归银行
  • 叶檀:经改路线图
  • 微笑前行:亲 双十一你会参与吗
  • 板桥老黑:谁是医患关系恶化的元凶
  • 齐格:房事或将触发一场新家庭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