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卡拉钱袋宝遭工行封杀一周 还款端口已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7:31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苏曼丽)拉卡拉和钱袋宝的工行还款链接端口昨天恢复正常,工行借记卡又可以通过拉卡拉终端和钱袋宝手机支付网络进行还款等操作。至此持续一周之久的第三方支付公司遭工行“封杀”一事暂告一段落,但围绕着第三方支付和银行之间若即若离关系的争论仍未结束。

  昨日,拉卡拉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全国范围内的工行借记卡通过拉卡拉为信用卡还款业务已于5月19日正式恢复。

  手机支付公司钱袋宝也于昨日恢复了通过工行借记卡还信用卡的渠道。

  5月13日拉卡拉线下跨行信用卡还款突然无法用工行借记卡完成,引来众多用户抱怨。

  在5月13日之前,工行与其他近30家银行一样,其借记卡均可以通过拉卡拉刷卡给其他银行信用卡还款。除了中行和交行要向交易成功的持卡人收取每笔2元的手续费,其他银行均免收信用卡还款手续费,手机支付企业钱袋宝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但是当事方均对事情的原因保持缄默。

  据了解,被工行封杀的两家支付终端都是采取了通过银联与工行合作的方式,但诸如支付宝(微博)这类与银行直接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却未受影响。

  目前市场上众多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来说,与银行的连通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主要有与银行直接连通和借道银联系统连通两种方式。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种方式没有任何使用上的差异,但是对于银行来说,连通方式不同关乎自身利益。银行人士表示,在跨行还款业务上,四大行因为卡量较大所以往往都扮演着为其他银行作嫁衣裳的角色。工行借记卡量大,都用工行借记卡还款对于工行吸引存款也不利。

  对于第三方支付企业来说,与银行直接连接比通过银联连通成本更小,但是第三方支付企业需要一家家去谈,与银联的合作则可以在短时间内连入多家银行抢占市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