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行为地震灾区积极捐款
中国银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2300万_新浪财经
  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灾情确认后,银行业发起向灾区捐款的活动,中国银行追加捐款后金额达到了1.2亿元。[全文] [评论]
授信300亿支持东方电气灾后重建
   2008年5月26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折合人民币300亿元灾后恢复重建金融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计、总经理斯泽夫以及双方有关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还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在公司国际结算业务、授信及融资业务、现金管理服务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特别为其境外大型工程承包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危难之际见真情,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双方签署灾后恢复重建金融合作协议,诠释了新型的银企关系,对促进双方的全面合作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全文]
新闻图片

5月13日,肖钢董事长赶赴受灾严重的绵竹支行看望慰问受灾员工及家属。

5月13日,肖钢董事长在绵竹支行听取四川省分行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成员汇报灾情。

中行首批资源物资14日顺利运抵灾情严重的四川绵竹市。

“流动银行”开业当天,接待客户70余名,办理业务31笔。
新闻回顾:为雪灾捐款1000万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1月30日披露,针对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以及给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中行决定向受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同时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广大员工自愿捐款捐物。
    王兆文说,“作为一家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国民有难,中行有责任伸出援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全文]

 抗震救灾 义不容辞
 中行与海螺水泥签署灾后重建金融合作协议
  2008年6月3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螺水泥”)在北京举行了《共同支持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金融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银行党委委员陈四清、中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谢平,海螺水泥执行董事郭景彬、副总会计师朱忠平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将加大对海螺水泥的授信支持力度,拟在原有对其母公司23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的基础上,追加50亿元人民币的各类授信,专项用于支持海螺水泥参与灾区灾后重建项目,以缩短海螺水泥项目的前期时间,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并充分保证资金的供应和融通,进而加快灾区重建速度,支持相关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全文] [评论]
 开启抗震救灾绿色通道
  中国银行13日决定,从即日起,加大对受灾地区电力、交通、通信、能源等基础行业重点客户的授信支持力度,在四川等受灾地区紧急开启抗震救灾“绿色授信通道”,全力支持灾区人民群众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与此同时,中行发出通知,要求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开设向灾区捐款的“绿色通道”,并免除全部捐款的汇款手续费。
    王兆文说,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中行将在贷款安排上,加大对受灾地区电力、交通、通信、能源等基础行业重点客户的授信支持力度,在贷款资金上予以倾斜。与此同时,中行将在贷款受理、审批和发放中开设“绿色授信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确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项目的信贷支持。 [全文] [评论]
 确保金融服务正常
  昨日记者致电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时,他正在赶赴灾区的路上,据目前了解,中行在四川地区有2家网点受灾比较严重,具体情况不详。昨日中行总行已专门成立调查组前往灾区调查受灾情况和慰问。 [全文] [评论]
 中行灾区流动银行开办当日接待客户70名
  5月19日,中国银行四川分行在四川地震重灾区绵竹率先办起了“流动银行”,开通了对私业务,尽最大可能满足灾区群众的应急金融需求。“流动银行”开业当天,接待客户70余名,办理业务31笔。   
    “5·12”特大地震灾难发生后,中行四川分行迅速在都江堰重灾区用帐篷紧急搭建了一个“帐篷银行”。“流动银行”是继“帐篷银行”之后,中行四川分行推出的又一项灾区便民金融服务。 [全文] [评论]
 中行四川分行员工向灾区捐款百万
  昨日,中行四川分行举行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重建家园”向地震灾区捐款的活动,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做实事。此次捐款活动得到了全体员工包括离退休老干部的响应,共收到捐款100余万元。 [全文] [评论]
 中银香港为四川地震灾区筹善款近2400万港元
   中国银行控股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银香港”)近日宣布,截至5月30日,“中银香港慈善基金”设立的赈灾专户已为四川地震灾区筹得善款2,395万元(港币,下同),包括中银香港集团员工捐款223万元,以及该行客户和市民捐款2,172万元。所有善款已分批送至“香港红十字会”,向灾区人民送上及时的关怀与支持。
    此外,中银香港集团合共捐出1000万元,分别通过香港红十字会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送交灾区。 [全文] [评论]
 第一时间捐款1000万赈灾
  为全力支持四川汶川等受灾地区人民群众抗震救灾,中国银行12日晚紧急决定向受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同时全面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副行长李早航已带领工作组奔赴四川省一线受灾地区,实地指导当地分行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中国银行迅速成立了以董事长肖钢为组长、行长李礼辉为副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随后,李礼辉行长主持召开了紧急专题工作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全行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急灾区群众和员工之所急,解灾区群众和员工之所难,全力保护灾区群众和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全文] [评论]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央行明确提出十条政策措施做好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紧急通知,明确提出了十条政策措施,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将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各分支机构一定要紧急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紧紧依靠和配合地方政府,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齐心协力,战胜灾害。 [全文] [评论]
 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区别对待救灾贷款需求
  12日晚,中国人民银行紧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救灾工作,要求受灾地区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受灾地区合理的现金供应。   央行副行长苏宁昨日指出,人民银行已决定对受灾严重的四川、甘肃两省分别安排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33亿元和22亿元,共计55亿元,集中用于解决辖内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的支付头寸和流动性需求,支持及时增加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信贷投入。
    截至5月13日下午5时,国家金库总库已及时向灾区拨付救灾款共计13.6亿元,现已拨付各有关方面救灾款、捐赠资金共8.43亿元;金融市场运行保持平稳。
    各受灾地区分支机构要结合当地受灾情况特别是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库房以及业务系统受损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启动相应应急预案。 [全文] [评论]

  最新报道>>
  • 银行业向四川灾区发放救灾贷款已突破300亿 (20080619 10:22)
  • 中银香港为四川地震灾区筹善款近2400万港元 (20080604 18:36)
  • 中行与海螺水泥签署灾后重建金融合作协议 (20080603 11:31)
  • 中行抗震救灾捐款逾1.2亿元 各项金融措施出台 (20080528 13:01)
  • 中国银行授信300亿支持东方电气灾后重建 (20080526 12:05)
  • 特写:抗震救灾中的中行人 (20080520 15:07)
  • 中行灾区流动银行开办当日接待客户70名 (20080520 09:07)
  • 中行总行员工个人捐款超96万元 (20080514 20:26)
  • 中行赈灾捐款逾6400万元 员工捐款援建灾区学校 (20080514 10:07)
  • 灾区各银行确保金融服务正常 (20080514 08:26)
  • 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区别对待救灾贷款需求 (20080514 05:47)
  • 中银香港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00万港元 (20080513 19:37)
  • 中国银行开启抗震救灾绿色通道 (20080513 16:37)
  • 中行捐款1000万元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20080513 12:07)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