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夫妻去办信用卡 发现双双进了黑名单

2013年01月30日 19:16  中国宁波网 

  “到鄞州银行办一张透支额高达数万元的信用卡竟可以如此‘便捷’:不是本人,冒名也行。要不是我自己去办信用卡,这事我们还被蒙在鼓里呢!”昨天,市民金女士致电晚报新闻热线87777777,反映有人冒充他们夫妻两人身份,在鄞州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导致他们夫妻双双被鄞州银行列入了“黑名单”。

  可高额透支的信用卡被他人冒名做出

  前天,金女士到鄞州银行,打算给自己办一张信用卡。从来没在该银行办过信用卡的她居然被告知,上了鄞州银行的“黑名单”,没法办出卡来。

  “其实,这种事去年就在我老公身上发生了。去年12月,我陪老公去鄞州银行办理业务时,他们也告诉他,由于信用卡透支7.7万元未及时还清,已进了银行的‘黑名单’。”金女士回忆道。

  可是他们夫妻俩从来都没有办理过鄞州银行的任何业务,连办卡都是第一次,怎么会无缘无故就上了“黑名单”呢?金女士表示,当时她老公上“黑名单”时,他们就很疑惑,但是后来银行工作人员解释称,2011年3月银行方面就发现是其他客户冒用她老公的信息。报警后,案子已了结,只是忘了把她老公从“黑名单”上清除。“因为他们当时说马上就替我老公清除‘黑名单’,所以我们事后也没在意。”金女士说。

  如今,得知夫妻俩都上了“黑名单”,而且被冒用信息办理的信用卡透支金额也高得惊人,金女士决定要弄个清楚,于是到鄞州公安分局首南派出所报了案。但更让夫妻俩震惊的是,据办案民警介绍,冒用他们夫妻俩信息办卡的是同一个姓陈的男子。而且,除了他们俩,该男子还冒用了其他十多个人的信息,都办了信用卡。

  “大家都知道,要办出能透支近10万元那么大额度的信用卡,一般都是要用房产等做抵押的。所以,我想了解一下,冒充我的身份办卡的人,除了冒用我们的身份证还冒用了哪些信息。但是,银行却以不能透露客户信息为由拒绝提供,甚至连我自己那张被冒做的卡具体透支了多少金额也不愿说。”金女士表示,让她惊讶的还有,银行方面称能联系上那个冒用他们信息的人。那么,从2011年至今,为何问题一直存在,而作为“被黑名单”的受害者,他们却始终不知情?

  银行承认员工失职并已清除两人“黑名单”

  记者随后根据金女士提供信息,联系上了负责此事的鄞州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他表示,由于2011年3月他们就已经发现了以金女士及其丈夫名义办的信用卡是他人冒用信息恶意透支的,所以当时就报了案。

  “这次事件,确实是我们银行的工作人员工作失职,把关不严。目前,我们已经联系上了冒用金女士夫妻俩信息的人,并正督促其及时把钱还上。”该负责人推测,金女士夫妇被冒用的个人信息,可能是他们的朋友泄露的。

  “我们怎么会把这么重要的信息告诉别人呢?”对此,金女士予以否认。而由于冒用信息者当初是在鄞州银行中河支行办的信用卡,所以金女士目前又向鄞州公安分局中河派出所报了案。警方正介入调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中国女篮总决赛球迷群殴裁判 湖人3连胜
  • 娱乐郑伊健蒙嘉慧结婚 感恩:人生新阶段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公款买手机:25台16万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
  • 艾学蛟:国美离倒闭还有多远
  • 于刚:电子商务与传统零售的差异化
  • 沈晓杰:火车票一票难求不是运能问题
  • 张政业:中国媒体制造的“毒奶粉”闹剧
  • 叶檀:特殊福利房横行是市场大倒退
  • 商寅泉:房价没有合理不合理之说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
  • 廖剑勇:品牌如厕所
  • 郑风田:如何不再运动式反浪费
  • 张五常:履行定律与选量作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