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找代理办信用卡被骗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53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玉娟通讯员庆森景华)三明的杨先生在银行网点办信用卡不成,便到网上找代理办信用卡。结果信用卡没办成,还被骗走22300元人民币。近日,杨先生向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报案。

  现年25岁的杨先生准备在三明市三元区经营一家照相馆,但苦于启动资金不足,便想通过办张信用卡来补充资金。他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因银行网点对申请人办卡的条件比较严格,他又没有稳定工作,办卡被拒。

  9月10日,杨先生在网上输入关键字“三明信用卡办理”查询,找到一个昵称为“专业快捷办理高额信用卡”的代办人信息,并和对方说明了办理1张额度为10万元信用卡的意愿,对方表示可以,之后以办理信用卡需要收取资料登记费、代办费和10%的押金为由,4天内从杨先生那里骗了22300元。

  9月16日中午,一个自称是送卡业务员的男子打电话给杨先生说,他已经到达永安市,因为他们从事这个代办工作是非法的,为了防止杨先生举报他们,要杨先生再交2-5万元的保证金才可以把信用卡交给他。杨先生说已经没钱可汇,对方马上挂了电话,此后杨先生就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杨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记者调查:网上代办信用卡机构很多很乱

  昨日下午,记者在百度(微博)输入“代办信用卡”“信用卡办理”等关键词,发现有几百万个搜索结果。随意点开了一个链接,一家担保公司的网站跳出来,上面有业务咨询QQ。记者加了该QQ后,告诉客户人员想办一张额度是10万元的信用卡,但因为无业被银行拒绝了。

  该网站的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公司总部在广州,全国的信用卡都可以办理,而且办理的还是当地的信用卡。办卡人只要提供个人基本资料,其他资料他们会帮忙弄,资料都是真的,只不过是别人的。另外,办卡前先支付300元资料费,下卡后付额度2%手续费,除此之外不需要任何费用。一般三天就可以办理成功。下卡后,银行会按照客户提供的地址寄卡。

  对此,三明警方表示,这是网上常见的诈骗手段,银行网点对申请人办理信用卡的审核比较严格,申请人办卡必须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