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餐饮业人员窃录信息 深圳60张信用卡被盗刷三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8:3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南山警方缴获的一批作案工具。 南山警方缴获的一批作案工具

  均为餐饮业人员窃录客户信息后复制卡片牟利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文/图

  今年2月,深圳南山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春节期间深圳7家银行共有60张信用卡,分别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约50多家珠宝店、商场被盗刷,涉案金额高达300多万元。目前,南山警方已对其中的11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深挖中。

  餐饮业人员窃录信用卡信息

  专案组集中排查商场、酒楼等场所涉窃录点,均为餐饮行业。经分析,这是有预谋、有组织的信用卡犯罪,先是在餐饮场所窃录顾客的信用卡信息,然后在外地复制信息、制卡、试卡以及盗刷,有涉案人员众多、涉案餐饮场所广、盗刷地点分散等特点,某些餐饮从业人员更有窃录客户信用卡信息的嫌疑。

  警方侦查锁定酒楼盗录嫌疑人

  初步侦查发现,涉案的李某文、孙某嫦、林某红3人,是德某轩酒楼内部同一犯罪团伙成员,警方经对该酒家秘密排查,又有6名成员浮出水面,进一步确定了窃录他人银行卡信息的嫌疑人,为酒楼员工詹某等人。

  此时,粤海派出所又接事主陈某亮报称:4月4日23时38分,其接到银行信息称,事主的白金信用卡被盗刷2万元。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作案男子年约20多岁,身穿连帽式白色卫衣,胸前有英文字母SOUCMUOC,戴口罩。经调查,嫌疑人住处正是该酒楼的员工宿舍。

  收网抓获14人刑拘11人

  专案组经缜密侦查并掌握了大量证据后,迅速采取收网行动。分别将该酒楼嫌疑人龚某清(湖南华容县人)、邵某东(广东茂名人)、詹某记(广东茂名人)、马某喜(湖南永州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作案用的手提电脑一部和银行卡一批。另一组侦查员在某潮州菜馆将嫌疑人詹某成(广东茂名人)、王某涛(湖南永州人)、女犯罪嫌疑人林某丹(广东揭西人)等抓获归案。

  据介绍,南山警方在侦破此案中行程达3000多公里,成功抓获了14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信用卡诈骗案件30多宗,涉案价值高达100多万人民币,打掉了以詹某丰为首以及以吴某君为首的信用卡诈骗犯罪团伙两个,捣毁窝点4个,缴获作案工具窃录器6个、银行卡及复制的假银行卡近100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