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VISA回应帐号泄密事件 称95%以上是美国持卡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27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VISA全球企业风险官艾睿琪昨天表示,目前基于网上购物的无卡支付欺诈率出现激增,其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香港地区无卡支付欺诈增长率为72%。

  东南亚银行卡欺诈增长率下降

  “2010年东南亚地区因为伪卡出现的银行卡欺诈增长率下降了34%,2011年下降了3%,而与此同时无卡支付的欺诈增长率大幅上升,2010年为36%,2011年为30%,在香港地区增长更为迅猛,2010年的无卡支付欺诈增长率为42%,2011年增长率为72%。”VISA的调查数据显示。

  艾睿琪称,无卡支付欺诈激增的主要原因是电子商务、网上购物的兴起。据了解,一般无卡交易只需提供卡号、有效期和“后三码”及身份证信息就能完成交易。常见于持卡人预订酒店、机票,或者网上购物时。

  据了解,近年来以香港为中转地的网络代购大规模兴起,其中奶粉、服装、电子产品代购居多。据艾瑞咨询(微博)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达7735.6亿元。

  “泄密影响账户超95%是美国的”

  4月初,为美国运通、VISA、万事达等国际卡机构处理信用卡交易的美国环汇公司表示,怀疑其客户资料3月初被黑客入侵。

  艾睿琪表示,此次事件可能导致150万个账户受到影响,其中有95%—97%是美国的。VISA近期已大幅提升确保支付卡交易安全的能力,改进后相当于防欺诈能力比2009年提高了29%,其中对高风险交易的欺诈检测率比此前提高了122%。

  ■ 消费提醒

  双币卡持卡人最好改密码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此次信用卡漏洞将对国内的双币卡或外币卡的持卡人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持卡人曾在国外刷过外币,那么最好更改一下自己的信用卡交易密码,或是先销卡再申请新卡,以防受到此次国际信用卡漏洞的影响;而近期打算出国的持卡人更需注意,在此次漏洞调查清楚之前,在国外刷卡时最好不要选择Global Payments提供的POS机具。

  新京报记者 苏曼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