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银行员工诈骗6.8万元 冒用他人身份申领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3:50  城市商报

  本报讯 前银行员工冒用客户身份资料,偷偷在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并在激活信用卡后非法透支6.8万元。昨天,一名嫌疑男子吴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1年9月下旬,吴江市公安局松陵派出所接到当地交通银行举报,称其银行有两张信用卡被恶意透支信用卡本金。两张信用卡的申领人不同,但信用卡账单邮寄地址却相同。经过走访,办案民警发现该地址系一租房,两位信用卡申领人胡某和刘某根本不曾在此居住过。民警只好从银行提供的信用卡消费记录入手,对商家进行走访,发现其中一笔消费记录购买的东西是送货上门的。根据这条记录,民警在一家花店里见到了收货人张某。张某表示,收到的礼物是其前男友吴某赠送的,而这个吴某跟商家描述的信用卡使用人极为相似。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吴某。

  调查发现,吴某曾是交通银行的员工,熟知信用卡办理流程。2011年7月至9月期间,吴某在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冒用胡某、刘某的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等信息资料,在交通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并在激活后透支消费信用卡本金6.8万元。目前,吴某已被吴江警方刑事拘留。 (方方 许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