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办信用卡被银行拒绝 疑因身份证重号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6:58  厦门商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向财霞)去银行办信用卡,工作人员却告诉她,有人已经用这个身份证号码办了银行业务,她不能再办了。昨日,读者小王的爱人彭先生致电商报热线8080000说,妻子的身份证可能和别人重号了。

  前天下午,小王去江头一家银行办信用卡。不料,工作人员核实材料后告诉小王,她的身份证号码已经被人用来在这家银行办理过业务,小王懵了。

  昨日,记者采访了小王所说的那家银行。银行表示,小王的身份证号码确实已经有备案,但名字和小王不一样。该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一旦有人先用一个身份证号码在其银行办了业务,同一个号码就不能再办信用卡了。对于那个人的信息,银行表示不便透露。

  小王回家上网一查,发现和她一样遇到身份证重号的人还不少,但大多是一代证出问题。而小王用的是二代证,去年年底才办的,二代证办理时是联网的,按理说不可能出现这种问题。

  由于担心这个身份证号也被用在其他银行办理业务,小王和老公一家一家地打电话到银行咨询,还好其他银行没有发现类似的问题。不过,小王还是很担心,不敢用自己的身份证去办理社保医保,怕以后遇到麻烦。她还担心那个和她重号的人身份证是假的。

  小王的身份证号码是否重号?记者随后致电为小王办理身份证的安徽省凤台县毛集镇派出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要知道具体信息,得由小王或其家属带着户口本到派出所内勤室来查,但周末内勤室不上班,要下周一才能查到。值班人员说,如果是二代证,很少出现重号的问题,除非是电脑坏了。

  对此彭先生表示,准备下周一让小王的哥哥去查一查是怎么回事。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