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胀下信用卡积分也贬值 15000积分换一个餐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9:34  武汉晨报

  “信用卡好不容易刷够15000分,才兑了一个双层餐盒。现在信用卡积分越来越鸡肋了。”前日,汉口居民陈女士在一股份制银行网站上,用15000积分兑换了一个塑料餐盒,连称信用卡积分贬值了。

  三年前,陈女士刷信用卡达到15000分,兑了一个不锈钢奶锅,从此更热衷于刷信用卡购物,大到买家电小到超市买菜,一律刷卡,前两天她凑足15000分,到银行网站一看,15000分只能兑一个塑料餐盒,让她大失所望。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银行信用卡积分与消费金额成正比,多为1元对应1个积分。以一家银行信用卡积分为例,25000积分兑换个书包,24000积分换一套文具。记者发现,目前各项积分兑换几乎全部“提价”了。以积分147000分可兑换品牌电磁炉为例,也就是消费近15万元,才能兑换一台价值200元左右的产品。这样算下来,一个积分价值相当于0.001元。而前两年,兑个电磁炉各家银行大约要120000积分左右。2007年一家银行的持卡人只需用60000积分即可换取一个咖啡机,现在涨到75000积分。

  记者采访部分持卡族发现,为了多攒积分,家住红旗村的李小姐全家上阵共刷一张信用卡。但即便众人合力,似乎也赶不上积分价值缩水的速度。还有的持卡人甚至为了积分,盲目多消费,但到年底才发现,想兑换的目标涨价了。

  青年路一家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称,积分贬值与当前通胀有一定关系。银行花的是相同的采购资金,前几年购买的产品比现在价值高。但银行方面会尽量避免出现这种很明显的让持卡人感觉贬值的情况。目前,信用卡积分除了兑换礼物外,银行还会在部分百货商场、电影院推出积分抵现金、抵电影票活动。随着持卡人要求的不断提升,相信信用卡积分的用处会更多。(武汉晨报)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