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卡申请一张搭九张 消费者遭遇被办卡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信用卡在老百姓的生活中正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消费者在申办信用卡时必须谨慎,避免陷入“被办卡”的圈套。最近,读者程先生正为信用卡的事发愁,填写了一张办理信用卡的申请表格,竟然寄来十张信用卡。

  “当时只是想办理一张信用卡,没想到寄来十张不同银行各式各样的卡片,还有几张是金卡。这么多信用卡用处不大,只能销卡或者不激活,但当时明明只填写了一张表格。”程先生疑惑地告诉记者。

  详细了解后,记者发现,当时程先生填写的并不是正规的某银行信用卡申请表,而是一张打印的信息填写表格,只需填写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宅电话、联系方式、工作单位信息、月收入、邮寄卡片地址等即可。程先生表示,当时业务员解释道,其他的信息业务员帮助填写即可,这样能简化申请人流程。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银行为了抢占市场,降低了信用卡办理的门槛,其中一条很重要的办理渠道就是采取外包的方式,即招聘代办人员帮助办理。但这些代办人员不只是为一家银行服务,可能同时包揽了数十家银行的申办业务,填写一张申请表,但不久可能就会发现名下有十张信用卡在办理中,这都是业务人员为了冲业绩而出的办卡花招。

  “程先生应该就是遇到了类似情况,代办人员不会考虑客户的真正需求,只为冲任务量,看似其填写一张申请表,代办人员可能就会帮助申请数张信用卡。”上述业内人士进一步解释道。

  记者随后走访了一些商场门口设立的代办点发现,这类状况确实普遍存在。一位代办人员直言,只要填写基本资料,其余的客户就不用担心了,业务员包办,而且办卡越多送礼就越丰厚,如果办理5张以上信用卡,可以赠送一套按摩器。

  相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在申请信用卡时,一定要谨防“被办卡”,最好通过正规渠道申请办理,如网上申请、联系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或直接在银行柜台申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