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人民币波动幅度似有放大 市场风险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1:38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 刘皓

  即期汇率:

  上周一人民币开盘跳空高开,一举突破8.0的整数关口。由于前周五晚间国际市场美元下跌,此举被认为是对国际市场的呼应。正当市场认为“破8”后的人民币会以更快的速度
升值的时候,人民币随国际汇市美元的回升而大幅回调,最终收报8.0220。

  自人民币“破8”以后,人民币共下跌0.24%,而同期美元跌幅为0.4%,纵向比较,人民币下跌的幅度明显放大。从市场反应来看,多数对人民币“破8”的举动呈欢迎态度。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人民币“破8”似乎仅仅是缓解市场紧张气氛的措施之一,其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

  5月19日,香港特首曾荫权称,待人民币实现完全自由兑换之后,港币汇率可能最终和人民币挂钩。曾荫权对本地电台表示,“可以考虑将港币与人民币挂钩,但基本前提是人民币在国际上可以完全自由兑换,这是一段漫长的道路。我不敢对其实现的速度作预测,因为内地的发展步伐将要快于预期。”

  5月19日,美国

财政部长斯诺表示,他对中国拟进一步提高
人民币汇率
弹性表示乐观,但亦称中国必须说到做到。斯诺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访美期间曾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汇率机制,让市场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但斯诺认为中国汇改进程过慢,并对此感到失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