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研究 > 正文
 

浙商银行细分客户推短期房贷 适合哪些人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34 东方网

  东方网1月24日消息:目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一般只分为5年期(含)以下和5年期以上两个档次,买房者如果需要更短贷款期的品种,则只能望“行”兴叹。近日,浙商银行将5年期(含)以下个人住房贷款又细分为1年期(含)、1-3年期(含)、3-5年期(含)三个档次,前两种执行比一般银行5年期(含)以下更优惠的利率,为买房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浙商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因为在宏观调控政
策的影响下,房贷客户从以前的炒房者为主变成了自住者为主,从而房贷客户的需求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他分析到,炒房者是想要钱生钱,贷款时希望贷款成数越高越好,还款年限越长越好,对于多还多少利息不敏感;而自住者一般都很在意利息支出,首付能多付就多付,贷款总额尽量减少,年限也希望越短越好,这样可以少付利息。

  目前浙江房贷市场上,有这么一部分客户,大多是个体私营老板,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想买房自住,一下付清全部房款有困难,但又不想还款年限太长,多支付太多利息,该人士表示,浙商银行遂针对这部分人群推出了细分利率,目前以杭州地区为主。

  据了解,该行5年期(含)以下房贷细分的三个利率档次为同档次商业性贷款利率下浮10%,即1年期5.022%,1-3年期(含)5.184%,3-5年期(含)5.265%。而通常

房贷利率为5年期(含)以下5.85%,5年期以上6.12%,信用记录良好者可享受下浮10%的优惠,即分别为5.265%和5.508%。两相比较,可以看出,浙商银行短期房贷1年期和1-3年期(含)的利率分别比一般银行低0.243%、0.081%。

  如果以借款总额50万元、还款期限3年、等额本息方式还款计算,一般情况下需支付利息总额为78975元,而按浙商银行细分后的利率档次算,需支付利息总额77760元,共可少付利息1215元。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继光大银行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后,浙商银行的这一做法是对房贷市场的进一步细分。他建议,个人收入预期较高且较稳定,手头资金流动性强又比较富足的人,可以考虑选择该房贷新品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