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第一季度上海中资银行人民币贷款增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央行上海总部于日前公布的2006年一季度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幅有所下降,而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截至3月末,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3%,较年初下降2.7个百分点。当季新增贷款232.78亿元,同比少增248.62亿元。而外资金融机构一季度新增贷款90.61亿元,同比多增了45.11亿元。同期,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了13.5%,同比上升了3.8个百分点,显示出外资金融机构的人民币贷款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数据显示,外资金融机构一季度增量贷款占全市所有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总额的28%,同比上升19.4个百分点,而3月末其存量贷款占上海全市的市场份额已达到5.2%,也较年初上升了0.52%。

  此外,从中资金融机构的信贷投向看,一季度有86%的增量贷款投向了基本建设和建筑业,其贷款投向仍过于集中,而工业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持续萎缩。

  报告还指出,自2005年7月起,中资金融机构个人

住房贷款已连续9个月递减,且今年2月份开始已连续两个月同比负增长。但随着3月份
上海楼市
显露出回暖迹象,若无新的调控政策出台,预计个人住房贷款将逐步走出萎缩阴影。

  而从贷款期限看,由于短期融资券和票据融资的替代效应,一季度中资金融机构短期贷款表现为减少,而中长期贷款当季则增加,显示固定资产投资意愿较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