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数据 > 正文
 

全国小企业贷款9个月增加1800多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最新统计表明,去年前3季度全国小企业贷款同比增加1821亿元,小企业融资困难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截至去年9月末,全国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4家国有银行、3家政策性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小企业贷款余额2.7万亿元,占全部贷款的17%。

  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5年,银监会成立了推进小企业
贷款业务的专门领导小组,并制定发布了《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督促银行转变观念、重组流程、创新机制。据介绍,为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指导意见》,银监会确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商业银行以及一批城市商业银行作为重点联系银行,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在江、浙、鲁、闽等地的12家分行开展小企业贷款新模式试点,截至去年10月末,12家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625亿元,比去年初增加237亿元。

  目前,银行业经营理念正在逐步转变,各银行对小企业贷款已经从考虑“能不能开展”和“是否开展”,转变为探索和落实“如何开展”,把发展小企业贷款业务作为提高资产质量、调整信贷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招商银行印发促进中小企业信贷发展指引,加强发展小企业贷款的战略规划。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专门制定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纲要,计划在3年至5年内使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总量占整体对公业务总量的25%以上,资产回报水平达到总体对公资产回报30%以上。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2005年确定为“转型年”,大力发展中小企业贷款,计划3年内将中小企业授信比例提高到对公业务的三分之一。(新华社)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