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合作部王占峰:规范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7: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银监会合作部副主任王占峰在近日举办的“2008中国银行家论坛”上表示,在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面临的风险将更加突出。

  他认为,虽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整体流动性比例还在监管之内,但是随着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以及金融危机动荡的加剧,有可能导致流动性在短期内发生一定的变化。因此,要特别规范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王占峰指出,从目前来看,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对我国产生的影响还在不断地加大。在经济增长放缓、实体经济明显下滑和外部持续冲击下,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最终都将反映到银行业上来。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又是属于规模小、历史包袱沉重、抗风险能力较弱的行业,因此其所面临的风险将会更加突出。

  他表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面临的风险将主要表现在:企业金融环境普遍趋紧,农村中小机构面临的信用风险将不断暴露;利用多种方式骗取银行资金的现象进一步增加,而因为监管力度的加强以及管理力度的加大,也将使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违规行为进一步暴露;同时,金融危机加剧了利率、汇率和资产价格的变动,市场风险持续加大,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资产负债不匹配的问题也将日趋严重。(贾 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