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公布季报 华尔街投行或披露更多地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3: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周,华尔街投行将陆续发布第一季度业绩,分析师和投资人都已准备好迎接更多坏消息。不过,最终的情况可能仍会出乎不少人的预期,预计不少投行将公布更多与次贷相关的损失。

  贝尔斯登带来惊喜?

  按原计划,近期麻烦不断的贝尔斯登将在周一公布其第一季度业绩。不过,由于该行正忙于与摩根大通的并购交易,贝尔斯登可能推迟发布季报。不过,据知情人士称,贝尔斯登的业绩估计将超出市场平均预测。

  另一家即将发布业绩的华尔街巨头则提前给投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美林的首席执行官塞恩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林已经解决了由全球信贷危机给公司带来的最严重问题,但相关风险依然存在。

  塞恩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采访时重申,美林的资金足以应付未来可能的损失,“不需要外部资金的帮助来改善财务状况”。他表示,美林对信贷投资组合进行了大清理,并确定已经解决了最严重的问题。然而,塞恩认为,信贷危机仍将“至少”再持续6至12个月。

  由于减记资产和债务清理规模高达160亿美元,美林银行去年第四季度损失98.3亿美元,为该银行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亏损。

  可能公布更多资产减记

  与此同时,市场也越来越担心其他证券公司和商业银行的状况。知情人士称,由于担心市场动荡和贝尔斯登财务危机可能带来的后果,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福尔德已缩短了在印度的行程,上周日就提前回国。据称,福尔德上周六给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和美国财长保尔森打了几个电话,之后就决定提前返回。投资者担心,上周贝尔斯登遭遇的客户流失现象可能蔓延到其他公司。

  英国金融时报昨天报道说,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及雷曼兄弟等投行本周发表第一季财报时可能会减记更多资产。报告称,高盛及摩根士丹利预计至少再减记10亿美元资产,雷曼兄弟减记金额也会很大。标准普尔上周发布报告称,大型金融机构的资产减记可能已过了一半,但市场仍然担心不利消息将陆续传来。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这些亏损与向私人股权集团提供杠杆收购融资有关,预计美国投资公司和商业银行上半年将宣布超过90亿美元与这方面贷款相关的亏损。

  星期日电讯报则披露,高盛本周可能宣布减记约30亿美元的资产。报道指出,第一季度高盛盈利预计减少约50%。报道说,高盛需计提16亿美元与融资放款业务相关损失,以及私人股权基金持有的11亿美元资产。

  另据消息,瑞士媒体昨天披露,迫于成本压力,欧洲最大银行瑞士银行可能在全球裁员8000人。受这一消息拖累,该股股价昨天一度暴跌10%,为1998年以来最大跌幅。此外,雷曼的股价昨天美股盘前也一度狂泻30%。(小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