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怀珍:国家应给涉农银行更多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1:41 新京报

  金融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银监局局长李怀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应该给涉农金融机构更多的政策扶持,引导他们把资源投放到农村市场。

  “农村金融业务的利润是不高的,农民也无法承担过高的利息,所以国家需要出台一些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政策来支持涉农银行为‘三农’服务。目前,一些农村金融机构包袱仍然比较严重。如果不给必要的政策扶持,单靠自身很难有实质改观。”李怀珍表示。

  目前尽管政策已规定村镇银行要将吸收的存款资金全部用在当地,但是对农村信用社还没有硬性指标。“农信社只有相关的指导意见,即70%的资金用于本地。我认为应该对所有的涉农银行都统一资金投放的标准,这在国外相关银行都是这么做的。”李怀珍表示。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