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大行:美国业务将拖累汇丰08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汇丰表示无意出售美国业务 本报摄影记者/吴军 制图/蒋皓明

    虽然汇丰控股(0005.HK)2007年盈利数据属于券商事前预测的上限,但多家投资银行昨日发表研究报告调低了汇丰控股2008年盈利预测,汇丰控股的评级和12个月目标价不升反降。到昨日收盘,汇丰控股以每股120.4港元收市,当日小幅上涨0.922%。

  摩根大通:

  一次性收益将明显减少

  摩根大通是最看淡汇丰控股的投资银行,该行认为美国业务疲软及资产质量转差将会继续影响汇丰控股的盈利能力,2007年汇丰持有的中国银行业股份获得的巨额特殊收益部分抵消了次级按揭问题带来的损失,而在2008年这样的一次性收益会明显减少。摩根大通将汇丰控股今年盈利预测调低约15%至164.9亿美元,并将汇丰控股的目标价格由每股133港元调低至110港元,下调幅度为17%,股份评级为“减持”。

  摩根士丹利:

  受累美国业务负面前景

  摩根士丹利也看淡汇丰,给予汇丰控股的目标价格为115港元。摩根士丹利指出,2007年汇丰控股在亚洲市场业务表现强劲,特别是香港地区的盈利增长速度惊人,但今年美国经济放缓可能会波及亚洲地区市场,使得汇丰今年业绩存在较大的隐忧。美国业务的按揭业务坏账比例正在上升,其他业务包括信用卡及私人贷款的信贷恶化有加速的迹象,汇丰2008年的收入将下跌20%,一旦美国经济出现衰退,汇丰将会出现更大的损失。摩根士丹利认为,虽然汇丰高股息回报率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但受累于美国业务的负面前景,该行维持汇丰控股“与大市同步”的投资评级。

  高盛:

  美国子公司可能进一步亏损

  高盛则预测汇丰控股美国子公司汇丰融资的表现仍会困扰汇丰控股的投资前景,2007年汇丰融资的亏损高达49亿美元,今年有可能面临进一步的亏损,同时今年汇丰在亚洲及英国的业务前景均面临经济转差的压力,预计2008年汇丰控股的盈利将倒退20%至153亿美元。不过,高盛认为汇丰控股的高派息政策会为其股价提供一个稳健的支持,将目标价格由114港元提高到128港元。

  麦格理银行:

  银行业整体估值下降

  即使是一直比较乐观的麦格理银行也将汇丰控股的12个月目标价格由160港元调低至150港元,评级则维持“跑赢大市”。麦格理的报告指出,银行业今年面临的不明朗因素增多,包括整体行业的估值下降,因此调低了汇丰银行的目标价格。不过麦格理指出,汇丰控股派息2007年增加11%,与该行的预计相符合,尽管经营前景不明朗仍会维持一段时间,但汇丰控股仍有能力保持盈利增长及增加派息,预计2008年汇丰控股的股息率可以达到6.5%,具备相当的吸引力。

  花旗:

  资产负债表仍会表现强劲

  也有投资银行对汇丰控股的前景表示乐观,花旗发表报告指出,汇丰控股在贷款拨备高达172亿美元的情况下业绩仍出现大幅增长令人欣慰,花旗预计汇丰控股可受益于其他地区性业务分散的优势,资产负债表仍会表现强劲,给予汇丰控股目标价位为154.5港元,投资评级为“买入”。

  雷曼兄弟:

  美国业务无须“灾难性”拨备

  雷曼兄弟发表报告维持汇丰控股的“增持”投资评级,雷曼认为去年汇丰控股的美国业务出现严重滑坡,但还无须为此作出“灾难性”拨备,如果美国市场的长期前景回稳,且汇丰在当地业务贷款规模缩小,汇丰融资的亏损可能迅速收窄。同时,汇丰管理层采取渐进增加的方式向股东派股息,高股息政策有助于缓和投资者对汇丰控股前景的忧虑。

  汇丰回应:

  三年时间重组美国业务

  对于市场的担忧,汇丰控股行政总裁纪勤(Michael Geoghegan)昨日在香港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汇丰将用三年的时间重组美国业务,第一阶段的工作已经在2007年启动,包括改革信贷的审评机制。汇丰会继续观察美国市场的发展,不排除如果市场状况继续恶化,而导致汇丰控股在当地资产价值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纪勤指出,美国经济并非出现全面衰退,目前的迹象是加州、佛罗里达州等部分地区出现经济衰退,只要当地的就业情况保持稳定,经济转差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汇丰控股在当地的大部分按揭客户仍在继续还款,只要就业市场稳定,相信客户会继续偿还款项。纪勤还表示,并非所有的美国业务都受到次级按揭问题的影响,汇丰控股旗下的汽车贷款业务目前仍然表现良好。纪勤指出,汇丰控股无意出售美国业务。


李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