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日-31日银行投诉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5:00 新浪财经

  编者按:1月1日-31日,通过我们的投诉平台,网友对各银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此处摘录几位网友的投诉原文: 

  1.存了钱取不出

  (被投诉银行:中国银行 投诉时间:2008-01-16)

  我在中国银行大连市五一广场支行存了一笔钱,当时不是实名制,写错了名字也没在意。后来,开始实名制,我去改名,但是服务人员说,不要紧,等到到期这一天,带着身份证正常 支取就可以了。到期的时候我去了,但是,放假,说起二年也可以,结果,有的时候系统坏了,有的时候,领导不在无法处理——,这一下一直等了8年。今年我去取钱,他们说这笔 钱是长期不动款,必须要公正以后才能取,后来打电话给95566,五一广场支行把我的账号要去了核实,过了几天,又来电话要我当时的地址,又过了几天,让我当面面谈,又过 了几天让我去给他们写几个字,让他们好鉴定我是不是冒名支取,后来,,,,到现在也没有消息。

  我真的好累,存钱的时候,为什么那么痛快,取钱的时候,就好像------。

  我也不理解,怎么这个钱,存着存着,我就得求着银行,也取不出来了?

  我该怎么办?

  2.银行客户资料全给了保险公司

  (被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时间:2008-01-17)

  招商银行和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联合推出了保险业务,招商银行直接将信用卡用户的资料提供给保险公司,为了招揽客户买保险,不停地跟持卡用户打电话(包括手机\家里电话 \亲戚电话),而且更直得可笑的是,由于用户办卡时将资料提供得非常详细,该通话员在给用户打电话的时候将用户的信息全部透露出来,使用户觉得没有一点隐私,很觉得厌恶. 诚然,推销保险业务是合法的,但是以出卖客户信息来换取经济利益,不仅损害商家信誉,更是违法和可耻的。

  3.网银汇款被打回 手续费不退

  (被投诉银行:交通银行 投诉时间:2008-01-16)

  我于2008年1月8日下午4点20分左右用交通银行的网上银行给广东一朋友汇款,他是工商银行的,我在交通银行网上选择跨行汇款,手续费是0.7%,我汇出5000,手续费扣掉35元,系统提示操作成功,并已扣除35元的手续费及账户余额上的5000元,但1月9日,系统又给我打回了5000,但手续费35元没有返还。银行把钱退回来并 没有任何通知,也没有通知说转账不成功,后来致使我与朋友间发生了矛盾,因其查他的账户根本没有钱进去,只收到了当时我在交通银行留下的一条手机留言(如果操作成功,此留 意会发到对方手机上)。打电话95559投诉两次,都说在处理中。如果是银行系统没有提示操作成功,并没有扣掉5000,那是35元手续费的问题,现在是银行系统提示已经 转账操作成功,使我和对方承诺款已汇出,现在银行的失误,使我个人的名誉受到损害,信誉和诚信受到很大的伤害,请问我该如何追究银行的相关责任。谢谢!

  新浪财经声明:本文来源于新浪网友的投诉内容原文,其观点与新浪财经无关。在此,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来表明你的态度,维护自身的权益。同时,也希望投诉事实要有理有据,不能无中生有,更不能恶意攻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