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再融资有利有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2:40 新闻晨报

  随着大盘在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的再融资消息下逐步走弱,市场对金融股再融资的消息非常敏感。分析人士对此有不同的看法。

  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我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现状良好,除了深发展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资本充足率不够之外,其它银行都已达标。而且多数银行对扩充资本金的需求并不大。从国家战略的角度来看,化解资本市场的流动性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资金流向金融机构,这是资本大国的必然趋势。金融机构这种几乎无成本的融资对其本身是利好,反而这是买入金融股的大好时机。

  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青丽认为,浦发银行可能增发的消息对短期市场造成非理性恐慌。在中国平安巨额融资计划被质疑为“恶性圈钱”后,投资者对这类大规模融资计划心有余悸。杨青丽表示,如果这一增发方案是真的,对浦发银行的未来发展有利有弊,弊是其大额增发令市场恐慌造成股价持续下跌;利是资金的流入会对公司后续发展带来动力,关键要视浦发银行获得资金后的管理而定。

  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佘敏华认为,浦发银行再融资可能和上海金融资产整合有关,他看好银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认为银行股价格现在很便宜。

  中金公司研究员认为浦发银行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主要是因为:虽然再融资股本摊薄达23.5%,但考虑到募集资金产生的效益,2008年和2009年的摊薄分别为13%和10%,目前股价对应2008年市盈率为21.8倍,对应市净率为2.76倍,净资产收益率为19%。从估值上并不是特别贵。股价如果再下跌,吸引力会逐渐上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