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我们关注的四大主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04 理财周报

  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这次股市的大调整为他们创造了非常好的买入时机,包括A股市场、香港股市和欧美股市。针对很多投资者无法直接投资境外市场,华夏银行今年将设计各种组合、各种期限的挂钩型产品使投资者能够抓住这些投资机会。

  这几类投资要在客户经过分配、可用于的投资的资金里,结合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合理配置,可以加大比例的是前边推荐的新股申购类的产品和基金宝类的产品。还要重点考虑的是流动性的搭配,因为有些产品是长期封闭的,资金投入后要被锁定很长时间,其间市场出现大的变化时将无法及时调整。

  第三方面是考虑消费支出规划,应该注意的是要增加与其收入和身份相称的消费,包括增加珠宝支出和家庭收藏支出(珠宝、收藏品不仅可作长期投资、保值增值,而且时尚,还可怡情养性、增加学识);其次,家庭需要在健身、保健等方面加大投资,为更好地享受生活、享受事业奠定基础;另外,为子女教育和生活创造空间,为其能全面发展打好基础。

  第四,保险规划。真正的理财不仅在于资产的增值、保值,还要做到居安思危,即便发生变故,还要能维持原来的生活水平。因此在保险方面的提前安排是非常必要的。一个基本的原则是:家庭保险保额的设定大体上要做到家庭年收入的10倍,保费的支出大体应占到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要考虑到所有家庭成员的意外伤害险、健康险,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的失业保险、人寿保险。

  另外针对有些客户,我们还要在财产的分配和传承上提供法律和信托等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产家庭的金融大管家,虽然我们现在的服务品种和服务能力还很有限,但我们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从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从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从合作伙伴的选择和渠道的开拓等方面。我们也将随着已占社会总人口10%的中产阶层其规模化增长速度地加快,快速地成长并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

[上一页] [1] [2]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