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自身发展不能依靠信贷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1:11 北京商报

  

银行自身发展不能依靠信贷扩张
李若谷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

  银行的发展不能依靠信贷规模的扩张,而应靠加强金融创新。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认为,这是我国货币政策从紧的结果,也是银行业乃至整个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首要条件。

  李若谷昨日在央行主办的《中国金融》杂志上撰文指出,在中央提出从紧的货币政策之下,银行业不能再一味扩大信贷规模来支持经济的发展和自我发展,应该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利润增长点,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变。“银行业必须考虑金融创新,以实现在通胀可控的情况下支持经济持续的增长。”

  目前,我国金融机构的国际竞争力与国际同业相比依然有较大的差距。按照《银行家》杂志统计,2007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的盈利能力为 23.4%,而其中31家中国银行的盈利能力只有18.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