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于善辉:推出QD更多是散单一市场系统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21:53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22日由华夏时报和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07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从紧货币政策下的中国资本市场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新浪网财经频道作为独家全程网络支持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助理于善辉的精彩演讲。

   于善辉:大家都知道,07年QD作为这样一些重大制度的出台,是中国的资本市场走出去非常重要的安排。那么我们也看到了,在06年华安第一次尝试QD走出去,那么在04年有4家基金通过境内募集的方式走出去了,做投资。那么最新的结果,目前他们的净值大概都作8毛钱左右,应该是比8毛钱高一点。那么这里面引发出来一些讨论,就是QD的基金,我们应该怎么样定义、定位?

  看来基金公司推出QD的时候,不仅仅是为了圈钱,更多的还是希望给大家更多的投资选择,来分散单一市场系统性风险。但是也可以发现,次贷危机引发的是全球市场的波动,那么它不能分散全球市场系统性的风险。

  看来华夏还是非常有信心的。那么大家可以从她的谈话里面听到,那么我们不仅仅是要提供一个工具,而且更多来说,我们也要分享国际的这样一些经验。那么怎么样来分享国际的经验呢?你只有走出去,你只有在那个市场里面做,你才能有相关的一些经验。那么这些东西,对于整个的国家而言,对于整个的金融市场而言,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服务机构而言,都是很重要的考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