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限额取款是单边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5:36 北京晚报

  最近两天,包括最繁华商业区之一的华强北商业街在内,深圳多个片区内标着24小时自助服务的各个商业银行ATM机,开始出现取不到钱的情况。(南方都市报11月13日)

  储户办理银行卡的目的,就是图个取款不用排队等待的方便。而“存款自愿,取款自由”也是银行客户的基本权利。可现在,银行不但理直气壮地限制储户取款额度,还在夜间柜台服务停止之后停止提现业务,让储户存在银行的钱成了可望而不可即的“纸上财富”,无疑是一种自说自话的“单边特权”。

  限额使用ATM机而鼓励刷卡、转账,银行似乎也是为消费者着想。但有意思的是,当天媒体的一则报道将其良苦用心彻底揭穿:郑州市民周先生因为购物金额达不到商家的规定,被拒绝使用

信用卡付账。原因就在于,每消费一笔都要向银行缴纳千分之十的手续费,店老板觉得不划算。

  对ATM机实施限制取款,深圳银行的说法是“奉上级指示”,而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并没有向下面的
商业银行
下达类似通知,无疑增加了限额取款的“神秘感”。究竟是出于自身利益最大化为了赚钱,还是经营管理上有了风险?如此不明就里的“单边特权”,不能不让人为银行的信用捏把汗。高君波F1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