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易纲:商业银行改革坚持国家绝对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商业银行改革过程中,我们坚持国家绝对控股。”针对境外战略投资者在国有银行上市过程中获得资本溢价的问题,50人论坛成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日前作出上述表示。

  他指出,在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和成功上市的过程当中,国家仍然控制着60%以上的股权,再加上境内持股人、社保等持有的股份,“如果说有资产的增值,那么国家、境内、社保的持股人获得了增值的绝大部分”。

  易纲提出,改革必须要有银行参加,中国整个宏观金融框架才会稳定。而在这个过程中,包括PE在内的一些直接融资的资产会增长得比较快。 (周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