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A股上市后股价将如何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随着建设银行(601939.SH,0939.HK)正式回归A股市场,银行板块再添一员。9月14日,建设银行公布了本次A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6.15元至6.45元,这一发行价格区间对应全面摊薄后的2006年市盈率为31.38倍至32.91倍。

  与此同时,建行上市后的股价走势将如何演绎,也成了市场关注的重点。

  海通证券研究员邱志承表示,建行上市之后,其股价走势可能会复制交通银行(601328.SH)的走势,其A股价格较H股溢价可能在40%到50%之间。结合最近银行股的走势,上市首日,建行的股价应当会出现大幅上涨,估计会在9元到10元之间。上周五,建设银行H股收于6.99港元。

  然而,中信建投

证券分析师佘闵华却指出,尽管机构看好建行,但是预计其上市首日股价不会出现大幅高开。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新股颇受市场追捧,但是5000点之上市场心态已经发生了转变,而且金融板块经过前期大涨之后,市场对其估值是否过高产生了一定分歧,预计建行上市很难出现此前的火爆场面。

  相比较目前已经在A股上市的12只银行股,即使按照建行此次发行最高价对应的市盈率32.91倍,也相较于其他银行股偏低。

  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上周五的收盘价和上年年报计算,12只银行股中市盈率最低的中国银行(601988.SH)也已经达到了32.24倍,紧随其后的工商银行(601398.SH)则达到了44.5倍,最高的中信银行(601998.SH)达到了119.11倍。

  有机构投资者表示,按照建行的定价市盈率来看,相对偏低。在目前市场资金积极寻求估值洼地的背景下,有望吸引资金流入建行打新股,从而炒高其股价后出货,但是由于目前金融板块整体估值过高,未来其股价能否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难以预测。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