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托管资产突破1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工商银行昨日宣布,截至今年8月31日,工行托管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了6235亿元,突破1万亿元,达到10868亿元,成为国内首家托管资产规模突破万亿的商业银行。

  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进程和快速发展,工行托管规模一直高速增长。从1998年60亿元开始起步,每年保持80%以上的增长率,特别是从2003年以来,该行资产托管规模连年翻番,逐年跨越500亿元、1000亿元、2000亿元和4000亿元大关,2007年,仅用8个月,托管规模就跨越1万亿元。

  据悉,工行从1998年起正式开始托管国内

证券投资基金,是国内最早从事托管业务的银行。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中国工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始终保持着国内基金托管市场规模的30%以上,在保险资产托管、

企业年金基金托管、QDII托管等方面都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风险控制领域,工行实现了9年零差错运作,并率先通过SAS70
审计
,成为国内首家引入并通过SAS70国际专项认证的托管银行,表明国际权威机构对该行托管服务运作流程的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的健全性和有效性的全面认可。同时,工行还以全球托管为发展方向,托管了国内首只基金管理公司QDII、首只保险公司QDII和首只银行QDII产品,全球托管网络建设也走在业内前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