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银行争抢按揭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5: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香港银行8月份现楼按揭业务市场占有率排行榜出炉。中银香港市占率连续12个月居首,8月份市占率达15.7%;渣打银行以11.2%的成绩由7月份的第4位跃居8月份的第2位;紧接着为市占率9.9%的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则以9.8%的市占率居第4位。

  香港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郑伟雄表示,8月份银行按揭业务前四位排名出现较显著的变动,其中,渣打银行跳升至第2位,市占率突破双位数;中银香港优势持续,首8个月按揭市占率达18.1%,高出第2位的汇丰达6.5个百分点。

  同时,利嘉阁按揭代理业务经理黄咏欣指出,渣打银行近月为争取楼市按揭生意,主动提高按揭优惠,令该行8月楼按揭市占率上升。渣打于5月底推出全新优惠浮息计划,按揭息率低至P减3.25%(实际利率为4.75%)外,客户更可享高至1%的现金回赠。

  黄咏欣亦表示,由于港元拆息在短短8月份内急升0.7%,客户基础较弱的中小型银行难以跟大行竞争。

  尽管如此,中小型银行仍近月进取,力争在竞争激烈的按揭业务市场分得“一杯羹”。据统计,8月份除四大银行(汇丰、中银、恒生及渣打银行) 之外的中小型银行的按揭市占率扩大至53.4%,四大银行则相应收窄至46.6%。/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