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上半年净赚28.2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1:41 新京报

  民生银行(600016)昨日发布半年业绩报告称,受益于定向增发等多种因素,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81%。定向增发后仍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的新希望同日也发布中报,显示民生银行利润增长为新希望增加了1.7亿元的投资收益。

  截至6月30日,民生银行资产总额达到852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270.13亿元。民生银行利润增长受益于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定向增发。引入了中国人寿和平安人寿两大保险公司后,民生银行资产结构得以调整,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张。

  民生银行有关人士表示,上半年,民生银行定向增发成功,解决了制约其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使其资本金规模大幅提升,核心

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中间业务快速增长是民生银行此次中报的一个亮点。2007年上半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6亿元,增幅为59.13%。

  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同日也发布半年报,报告称来自民生银行的投资收益为1.7亿元,增长60.48%。目前,新希望共持有民生银行85486.34万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5.90%。

  昨日,民生银行收于11.36元,涨幅约0.44%。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