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忠诚度低于全球平均值 国内银行知不足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2:00 中华工商时报

  国内银行决不能忽视用户忠诚度低于全球平均值的状况,他背后隐藏的问题是非常值得高度重视和关注的。只有不断完善和检讨自己的服务问题,不断加大力度开发和研制金融新产品,满足用户全方位的金融需求,才能与外资银行在一个平台上竞争,也才可能稳定住客户,促进业务的发展和效益的提升。

  调查显示,只有20%的中国受访者称他们非常忠诚于他们最常用的银行,远远低于其他国家的客户忠诚度。加拿大的客户忠诚度最高(58%),超过一半的捷克、丹麦和法国的客户也表示非常忠诚于他们的最常用银行。

  国内银行用户忠诚度低于全球平均值不是一个小问题。他暴露出国内银行在服务客户上存在的一些问题。长期以来,国内银行业特别是几大国有商业银行以老大自居,市场营销理念陈旧,坐门等客思想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内部官僚官办体制和思想没有根本改观,导致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提高停留在口头上和空喊中,满足客户不断需要的金融新产品缺乏,现代科技结算、服务手段不完善或者不稳定,给客户的安全性不高。一些客户早有离开国内银行的思想,而苦于没有更加好的选择,所以才无奈留到现在。

  当前,广大百姓手头富裕资金已经大大增加,要求增加

理财工具和产品的思想日益高涨,要求提高服务质量的呼声不断增高。在这种情况下,与国内银行的创新意识不强,推出的
理财产品
陈旧、高科技含量不高、回报低等形成了很大矛盾。使得客户对国内银行的忠诚度越来越低,若有其他选择,国内银行就会流失客户。而在这时,我国W TO过渡期彻底完结,外资银行经过本地注册后全面开办人民币业务。

  外资银行高质量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健全、成熟的金融新产品开发和研制体制,适应客户需要的、品种齐全的金融新产品,正好满足国内客户不断增加的理财需求。如果国内银行长期连一个排队时间长的基本服务问题都解决不了,随着外资银行机构的扩展、规模的扩大,一部分客户选择外资银行是必然的趋势。有预测说,在华外资行总资产三年内或翻番,中国庞大的市场潜力及不断提升的业绩表现正在激励外资银行扩张其在华业务,也持续吸引新的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市场。中国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4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外资银行无论是人民币存款还是外汇存款,均出现迅猛增长势头。

  因此,国内银行决不能忽视用户忠诚度低于全球平均值的状况,他背后隐藏的问题是非常值得高度重视和关注的。只有不断完善和检讨自己的服务问题,不断加大力度开发和研制金融新产品,满足用户全方位的金融需求,才能与外资银行在一个平台上竞争,也才可能稳定住客户,促进业务的发展和效益的提升.

    记者:■付瑞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