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伪境外卡盗现金 银监会提醒持卡人保护卡号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9: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董天刚)近期,沿海地区银行分别发现有一批境外卡在ATM机异常取款。这些境外卡均是卡面空白的磁条卡,初步判断是一些境外卡的资料泄密,被不法分子伪造用以盗取现金。昨日,中国银监会发布风险提示:境外卡持有人要妥善保护好个人的银行卡及密码,以防被不法分子所用。

  据悉,从已发生的案例看,不法分子利用伪造境外卡取款的时间通常集中在2至5天的时间内,平均每个网点交易几十笔。不法分子作案时一般持多张伪造的境外卡,如某一张交易成功,则连续取款。作案网点和时间相对集中,作案地点不断迁移。

  此外,不法分子作案时因在ATM机上连续交易,操作时间较长,故均选择在凌晨0-5时夜深人静时作案。同时,不法分子作案时均戴帽或用口罩、围巾包裹脸部,有意对外部进行掩饰以防被监控录像拍摄,说明不法分子作案目的性强,手段比较隐蔽。银行机构反映,从不同地区调取的监控录像资料看,初步认定作案的不法分子同属于1个犯罪团伙,所伪造的境外卡大多属于欧洲卡,涉及的客户资料包括西班牙、瑞士、瑞典、德国、

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持卡人的资料,不法分子从窃取持卡人资料到伪造境外卡并到境内取款,带有团伙犯罪的特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