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动了我的利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9:59 CCTV《第一时间》

  上周日央行宣布存贷款利率上调后,各地银行都排起大队,出现了定期存款转存热。其实在1993年《储蓄管理条例》出台之前,储户的定期存款在存期内出现加息,那么利息会自动提高,而遇到减息,利息则不会变。但是现在银行依据《储蓄管理条例》规定,如果想要享受加息的“好处”,储户就必须把存款取出后再存一次。

  记者在一家工商银行看到,这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储户告诉记者他们是来把自己的存款重新转存一次,但是由于储户太多所以每天银行都会排起长龙,一些储户抱怨等待时间太长,遇到中午休息的时间,这里的队伍会排到马路上,并且至少要等半小时以上。储户:我觉得太烦琐了,你取出就要一个过程,大家都排队拥挤因为都想加息嘛 。

  记者也注意到,到银行办理转存业务的基本都是中老年人,年轻一些的储户多半都嫌重新存取款太麻烦,因此不愿到银行来办理这类业务,但如此一来,因利率差产生的收益就只能归银行所有了。记者做了个简单的计算,以一万块钱定期存款为例,按照加息前后2.52%和2.79%两种利率计算,存储一年后就会产生27元的收益差距,而不愿到银行办理转存的储户越多,银行的收益无疑就越大。 另外,在采访中,还有一些老年人向记者反映,有时他们没有注意到银行的加息情况,就很难在第一时间知道利息的变化。

    消费者:子女都不在身边,很少出来今天你要不说这个事情(银行加息),我还不知道今天你说了我才知道的。

  利息编后

  我们还房贷车贷的利息,银行会自动调高,自动加利息,怎么到了我们要拿利息的时候,银行就不会“自动”了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