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1.7万亿元 居全国第五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02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金立新报道 今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安东出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原邮政储汇局局长陶礼明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

  邮政储蓄自1986年恢复开办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建成覆盖城乡网点面最广、交易额最多的个人金融服务网络:拥有储蓄营业网点3.6万个,汇兑营业网点4.5万个,国际汇款营业网点2万个,其中有近60%的储蓄网点和近70%的汇兑网点分布在农村地区,成为沟通城乡居民个人结算的主渠道。截至今年3月19日,全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达到1.7万亿元,存款规模位居全国第五位。持有邮政储蓄绿卡的客户超过1.4亿户,每年通过邮政储汇办理的个人结算金额超过2.1万亿元,其中,从城市汇往农村的资金达到1.3万亿元。在邮政储蓄投保的客户接近2500万户,占整个银行保险市场的五分之一。邮政储蓄本外币资金自主运用规模已接近1万亿元。邮政储蓄计算机系统运行安全稳定,跨行交易成功率位居全国前列,交易差错率保持全国最低水平。

  陶礼明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成立后的中国

邮政储蓄银行将继续依托邮政网络,按照公司治理架构和商业银行管理要求,不断丰富业务品种,不断拓宽营销渠道,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致力于建设沟通城乡、覆盖全国的金融服务网络,致力于建设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营运安全、
竞争力
强的现代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