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大为:政策性银行核心是管理好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4:24 第一财经日报

  霍侃

  国家开发银行总会计师刘大为3日在“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上说,政策性银行改革应当加强内部治理,其核心是如何管理好资产,提升资产管理的水平和能力来支持银行转化储蓄资金。

  “对于任何一个政策性银行这都是一个不懈的使命。”刘大为说。

  刘大为介绍,从国际上政策性银行的动态发展的规则和趋势来看,政策性银行有政策性的含量逐渐下降、经营业务的多元化不断上升的趋势。政策性银行改革的使命和任务是所有转型国家所遇到的主要问题。这个问题就是一方面缺少资金需求,例如农业资金和专业资金的支持;另外一方面有限的国内资金如何有一个好的通道,国内储蓄和政府的资金如何能够很好地结合,这是一个大目标。

  政策性金融的改革如何服从于这个目标呢?刘大为认为,在这个过程中,政策性金融可以起到一个推动或引导的作用,在市场行进过程中,推动政府和银行的资金很好地结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