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咱们的银监会何时也为客户打抱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已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金融交易舞台,但沦为债务人的客户经常遭受银行不公平对待。对此,欧洲金融监管机构决定“打抱不平”,披露银行的不公平竞争、不合理收费,为欧洲民众维权。根据最新规定,凡支付过退出费的债务人可以依据相关规定向银行讨还退出费。银行估计将因此偿还3亿英镑。
 
  国内银行业的服务水准与服务质量究竟如何,是否构成“欺凌弱小”、是否嫌贫爱富,无须我在这里多舌,想必银监会也心知肚明。中小客户在银行的种种遭遇,中国银监会过问了吗?能否主动介入调查,责令银行向客户正式道歉,甚至也像欧洲金融监管机构那样“打抱不平”,披露银行的不公平竞争、不合理收费,为广大的民众维权?
 

  不可否认,近年来,中国银监会确实是加大了对银行业务监管和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但我以为,银行内部发生的违法违规案件当然该查、该办,但银监会更应该加大对银行“欺凌弱小”尤其是涉嫌不公平竞争、不合理收费的监管和查处力度,有效为民众维权。

  《中国青年报》李甘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