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交行展业通新推梯级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55 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信息网

  摘要:交通银行宣布其下小企业贷款品牌“展业通”推出梯级贷款,率先突破了目前小企业抵押贷款率最高7成的大限。小企业融资可获额外10%到15%的信用贷款额度,以满足小企业年末临时性资金不足之需。

  1月5日上午,交通银行宣布其下小企业贷款品牌“展业通”推出梯级贷款,率先突破了目前小企业抵押贷款率最高7成的大限。梯级贷款在现有抵押物授信额度外,同时给予相当于抵押物评估价值10%——15%的临时性授信额度,此举主要在于满足小企业年末临时性资金不足之需。

  时值年底,很多小型产品经销商或小企业购买力增强,囤积货源资金、职工开支等资金需求不断加大,为此,交行上海分行专门针对小企业融资推出了“梯级贷款”,这样,该产品就在原来的生产经营、贸易融资、工程建设、结算

理财、厂商联动一站通等五大系列产品上,又加入了创新产品。这是交行针对小企业普遍缺少足值的、变现能力强的抵押物的现状,再次有针对性地调整经营策略。

  由于目前国内银行贷款抵押率一般不超过70%,该产品实际相当于给予了小企业额外部分信用贷款额度,类似信用卡的临时调整额度,可以更大程度的满足小企业“年关资金”的临时性需要。目前已有一批小企业以该方式获益。

  现实生活中,因应收账款增加而导致现金流不足是小企业经营中最常见的难题。该行于2006年初特别推出的针对小企业融资服务的“展业通”业务,已使数百家小企业获益。

  根据小企业不同类型和财务需求,交行“展业通”将不断地衍生出新的适合小企业需求的新产品、新业务。未来盈利能力、企业管理水平、市场前景等已成为该行对小企业的授信依据。

  银联信分析:

  “展业通”是交通银行为扶持和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壮大,适应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特别推出的一系列专项信贷和结算的金融服务产品,通过优化的审批流程,为中小企业展业提供优质高效、快速融通的金融服务。

  “展业通”业务推出以来,已使数百家小企业获益。截至去年12月底,交通银行小企业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加近50%,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逾八成。凡总资产在4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都可向交行上海分行提出专项信贷申请,交行设专人审批,最短3天即可办理完毕,授信限额可提高至1000万元,融资期限最长达3年。

  12月初,在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金融时报社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交通银行推出的“展业通——小企业全面融资解决方案”被评为“最佳中小企业融资方案”。交行在开拓小企业融资服务、小企业产品创新以及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到12月为止,交通银行全年新增贷款保持了零不良率。贷款风险被有效控制在预期范围内。小企业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信函等形式预约小企业客户经理办理业务,也可以由网点柜面直接受理。目前,该行已形成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为主,遍布全市100多家营业网点为辅的小企业信贷业务营销和服务网络。 

  这一次交通银行推出的梯级贷款,相当程度上解决了部分中小企业年底资金紧张的状况,值得引起其他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密切关注和重视。

  [本文由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信息网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