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春投资发展机遇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1:57 银行联合信息网

  摘要:长春地处东北腹地,位于东北主要城市沈阳、大连、哈尔滨之间,具备发展流通业的良好地理优势,有着厚重的工业基础和文化底蕴。今年1-11月份,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3.2亿美元,同比增长33.5%,其中直接利用外资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完成引进内资241.1亿元,同比增长33.6%。近几年来,长春市经济发展迅猛,尤其房地产业为建材家居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今年长春市重点加强了投资软环境建设,组织设立了“外商投资企业绿色通道”,制作了“申办外商投资企业办事指南”和“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变更办事指南”共24种形式的文本,为项目申请人提供明白服务以及专人预约接待、跟踪服务和上门服务;加强了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举办“外商投资企业政策及实务操作”等培训班,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

  在为235户外埠驻长机构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对120户外埠企业及驻长机构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召开“并联服务协调会”和“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座谈会”,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重大项目采取领导跟踪服务的办法,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落位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例如上海浦发银行选址在鸿基名筑后,为抢开业时间,需要在五一期间

装修,但各种手续来不及办理,便找到朝阳区政府。区政府领导组织协调,承诺边装修边办手续,从而保证了项目进度。

  “500强企业”看好长春,香江集团仅仅是看好长春未来发展的众多企业中的一员。2006年,长春成为海内外投资的热点城市,一个个大项目签约落地。据长春市商务局统计,今年1-11月份,我市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3.2亿美元,同比增长33.5%,其中直接利用外资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完成引进内资241.1亿元,同比增长33.6%。其中利用省域外资金75.6亿元,同比增长67.3%。在我市引进的内资项目中,规模在8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30个,其中工业类大项目31个;国内500强企业上海宝钢、鞍钢、万科

房地产、天津家世界纷纷落户长春;世界500强企业壳牌
能源
控股有限公司、美国AB公司、美国通用公司和英国翠峰集团也落户长春。

  银联信分析:

  今年长春市接待了日本、韩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家及南京、昆明、上海、大连等城市的国内外来访团组129个,达成意向投资协议236个。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双日公司、韩国SK集团等企业来我市考察,并就轻轨三期工程项目、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热电一厂产权出让等项目进行洽谈对接。投资硬件条件已经具备,相信众多企业会看重这一点大力投资。

  长春作为中国老工业基地的中心城市,建国以来取得了飞速发展,也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是,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老工业基地长期积累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日益显现,包袱越来越沉重,严重制约了发展的进程。党中央做出了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调整和改造战略部署,长春已经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未来几年,将是长春快速发展的时期。作为企业当然要抓住这个发展机遇。投资回报收益率会很高,建议银行给予关注和支持。

  [本文由银行联合信息网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