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资银行须重视金融创新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4:32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日前召开的“第六届中国金融论坛”上称,金融创新过程中,如何提高市场风险管控能力,是摆在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和商业银行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唐双宁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银行业金融创新呈现新的趋势和特点:金融业务综合化、金融活动国际化、金融交易电子化、金融衍生产品复杂化、金融服务个性化。

  在谈到金融创新问题时,唐双宁提出,要加强对商业银行代客境外

理财业务的风险监管。他说,商业银行从事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直接面对国际市场上由于利率、
汇率
变动而带来的市场风险和交易对手的信用风险。由于中国国内大多数银行缺乏国际市场投资经验,迫切需要加强对开展跨境业务商业银行的风险监管。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