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交行为小企业提供全面金融解决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7:38 银行联合信息网

  内容提示:交通银行为了给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快速融通的金融服务特别推出了“交银展业通”的业务,其特点是贴近小企业;服务方法新;信贷品种全;担保方式多;审批效率高以及使用成本低。

  “交银展业通”是交通银行为扶持和服务小企业发展壮大,适应小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在整合原来小企业金融产品的基础上,特别推出的一系列专项信贷和结算的金融服务产品
,运用科学简便的方法和优化的审批流程,为小企业展业提供优质高效、快速融通的金融服务,具有适应小企业的金融品种全、服务效率高等诸多特点。

  “交银展业通”品牌特色主要有六点。一是贴近小企业。在信用评级及审批方面充分考虑小企业资产规模小、财务制度初建等因素,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二是服务方法新。创新授信额度使用方式和还款方式,如提供在一定时间和金额内随时提款,随时偿还的循环使用方式以及根据小企业的现金分期回流特点,提供整贷零偿、零贷零偿的方式,减轻小企业集中还款的资金调度压力。三是信贷品种全。针对小企业生产经营周期,全方位地设计、开发小企业的信贷产品和服务品种,以满足不同类型小企业在不同时期的需求,为小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信贷服务支持。四是担保方式多。既可以用

房地产等进行抵押,又可以用国债、存单、银票、仓单等进行质押,也接受符合条件的保证担保。同时在传统担保方式基础上开辟多种担保途径。五是审批效率高。针对小企业融资需求时间紧、金额小等特点,特别采用专业、专人、简化的申报、审查、审批方式,确保“交银展业通”业务能够得到高效、快速处理。六是使用成本低。“展业通”利费率水平适中,小企业还可通过创新的使用方式来压缩成本,节约利息开支。

  银联信分析:

  经营战略转型成为国内商业银行共同关注的话题,在转型的方向和重点上也初步达成一些共识。银行经营战略转型不仅包括经营理念的颠覆、经营模式的转变和业务结构的优化,更包括客户结构调整这项重要内容。客户结构是银行经营战略的基础,如果客户结构不能调整到位,银行经营战略转型就难以落到实处。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客户是商业银行客户结构调整的主要方向。

  随着国内金融市场改革和商业银行管理能力的提高,一些商业银行已经逐步意识到中小企业客户的重要性,为中小企业设计了一系列的融资方案,像浦东发展银行为中小企业推出系列性的金融业务服务产品方案——成长型企业金融服务方案;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推出的“助业全”品牌的中小企业

理财业务,为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等等。

  商业银行要大力发展中小客户,就必须先清楚地理解中小企业客户的需求,掌握中小企业客户的风险特征,以此为基础建立全新的中小企业服务模式。对于商业银行而言,寻找、发现和挖掘优质中小企业客户的是基本前提,然后建立适合自身实际状况的中小企业客户的标准;在风险方面,多管齐下,全方位编织风险防范之网;自身方面改进和完善融资业务操作流程,提高审贷效率和市场适应能力创新和完善产品、渠道和服务以培育稳定优质的中小企业客户群体。

  [本文由银行联合信息网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