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权威杂志首选中国银行百强 称银行业加速现代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3日,国际金融界权威杂志《The Banker》(银行家)在北京首度发布中国“中国银行业100强排行榜”。《银行家》在中英文专题增刊中指出,中国银行业正加速现代化进程,首次发布的中国银行100强榜单表明,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正在深化。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等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占据
了本次榜单的前四位。这四家银行的一级资本总和(1.0398万亿元人民币,合1,284亿美元)占到了所有100家上榜银行一级资本总和的73.2%;资产总和占100家银行资产总和的70.8%;税前利润总和占100家银行税前利润总和的65.0%。

  《银行家》的“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在全球金融领域享有盛誉,该杂志总编辑Stephen Timewell预测,在未来二十年,将有更多的中国银行进入该排名榜。

  他指出,未来几年中,中国在全球金融界的作用会继续拓展,随着中国银行业的改革,中国的金融体系已经发生了很多的积极变化,目前中国银行业已经迈出扎实的第一步,相信今后会取得更大进展。

  本次《银行家》发布的排行榜,按照资产总额、税前利润以及一级资本等指标,将国内的银行按强弱顺序分为国有银行、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8家封闭式股份公司五个梯队。

  入选的银行中,国有银行4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2家,城市商业银行65家,农村商业银行11家,其它银行8家。

  《银行家》还对当前中国银行业的经营风险提出警告:在中国的银行系统中,最主要的问题仍然是资产质量。当前中国银行业的低效的贷款仍有可能发生,并且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问题将会非常严重。

  《银行家》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旗下的一份权威杂志,《银行家》每年公布的“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一直被视为评估世界银行业和各家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可以说是全球最大千家银行综合实力的展现,也是《巴塞尔协议》里衡量商业银行抗风险能力的一个指标,目前已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权威的银行排名。(扈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