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叫停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 民众叫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六月十三日电(记者 宋秀杰)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惠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黄细花的一份关于《建议国家价格主管部门暂时叫停银行卡ATM跨行查询收费》的紧急建议,不但引起全国人大和全国社会各界的关注,而且也引起了黄细花所在市区广东惠州市民众的强烈反响。

  连日来,广东惠州市的民众不但把黄细花的一份“叫停”的“紧急建议”当作一个议
论的热门话题,而且在社会上产生的“黄细花效应”已经深深地影响着她所在市区的民众,一方面对黄细花的“暂时叫停银行卡ATM跨行查询收费”的“紧急建议”叫好,一方面对黄细花的胆识和高度的责任感更加敬佩和尊重。

  惠州市民们普遍认为,黄细花作为一名全国人民代表,就应该为全国人民说话、为广东和惠州人民说话,她“叫停”,惠州人民为她叫好。

  据了解,黄细花作为全国人民代表,她履职四年来,大胆建言,积极献策,每年都向全国人大提交议案达三份以上,件件都得到了全国

人大代表们的好评。在今年的全国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她在广东代表团大会上作了《应切加快环保法律的修改和完善》的发言,会上直言基层环保监管问题和环保立法不完善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不少代表在发言完回到座位上就递过纸条写到“太棒了!太精彩了!谢谢你为代表说真话。”

  黄细花又作为广东惠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一步一个脚印,热情服务,严格把关,敢于执法,每个岗位上都有建树。同时她还是一位称职的家庭主妇,数年如一日尽心伺候八旬的家婆。在人们的印象中,她既是一位好代表,而又是一名好儿媳、好母亲。

  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则认为,从法律的角度来看,黄细花与陈雪英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敢于向国家“四座大山”“叫板”,是在履行法律负于他们的职责,高度体现了他们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良知和政治责任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