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江苏:超额增量贷款投到了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56 金时网·金融时报

  周闯 通讯员 王峰

  (节选)

  今年一季度江苏省金融形势分析会上,一组新出炉的数据令与会者大吃一惊。截至3月末,江苏省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比年初新增1811亿元,同比多增962亿元。这1800多亿元
新增贷款意味着什么?它相当于去年全年贷款增量的84.6%,比去年同期贷款增量翻一倍还拐弯。据了解,一季度全国贷款投放均呈加快加大之势,大多数省市贷款增幅超出往年同期。在这一形势下,江苏作为经济金融大省情况更为突出,其一季度增量贷款跃居全国第一,占一季度全国增量贷款的14.4%。

  “

十一五”开局之年的金融高位开局之势格外令人关注。人们关切,一季度超额增量贷款是怎样形成的?贷款投向了哪里?其后是继续一路高歌还是大起大落?

  贷款猛增原因何在

  在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召开的金融形势分析会上,与会者通过讨论和分析,初步形成这样的观点,贷款大幅增长有着多种原因,是市场供需双方合力推动所造成的,总体上是符合经济发展的客观形势的。

  今年正处于“十一五”开局之年,经济发展发展势头良好,贷款需求十分旺盛。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江苏经济延续去年以来“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运行态势,在高位上继续升高,固定资产投资、制造业和基建行业投资都呈现快速增长之势,全省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488亿元,增长26.5%,比上年同期提高10.1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最为显著,1~2月增幅达59.8%,同比上升62.8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