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商业银行要把握信贷投放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贾壮

  本报北京电 中国人民银行4月27日召集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及部分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召开了“窗口指导”会议。会议要求商业银行把握信贷投放进度,把好信贷“闸门”,控制货币信贷过快投放,优化贷款结构。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对做好下一阶段货币信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注意把握信贷投放进度,防止大起大落;二是要强化资本约束,树立持续稳健经营理念;三是要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着力调整信贷结构,坚持“有保有压”,既要严格控制对过度投资行业的贷款,又要加强对经济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四是要加强业务创新力度,防范利率风险;五是要关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的信用风险,提高辨别风险的能力;六是要发挥票据融资在支持中小企业和流动资金贷款中的积极作用,防范票据融资风险,促进票据业务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进行窗口指导通常都是秘而不宣,而此次却选择了高调宣布。接受采访的专家认为,央行此举可能是想向外界显示控制信贷增长的决心,希望能够放大政策的效果。

  据了解,窗口指导是中央银行间接影响

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行为的做法。专家认为,在我国当前的环境下,采用窗口指导,发挥监控商业银行项目审批的功能,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货币政策调控经济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