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安徽省副省长:银政共促龙头企业再创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5:24 金时网·金融时报

  胡宗兵 许立峰 李岚

  本报讯 通讯员胡宗兵 许立峰 记者李岚报道 安徽省副省长赵树丛在日前举行的农发行安徽省分行支持农业产业化项目对接签字仪式上称,省政府与农发行共同促进龙头企业在新农村建设中实现再创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必将对安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龙头企业在农业产业化经营中举足轻重,已经成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联结农户与市场的最具活力的经济主体,是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

  据悉,去年以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与省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为推进《农业政策性金融合作协议》的落实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仅去年就认定目标客户348个,贷款需求50亿元,对212家以粮棉油加工购销为主业的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工企业和其他企业实际发放贷款近30亿元,为全省龙头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前,安徽省政府与农发行签订了三年300亿元贷款额度的合作协议。此次银企项目对接活动中,各级政府及涉农主管部门共向农发行推荐项目544个,贷款需求127亿元。经农发行调查、审核后,实际确定对接项目453个,贷款意向120亿元,成效比去年明显加大。

  赵树丛希望农发行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作用,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与合作,更多地关注和支持龙头企业特别是富有潜力、市场前景看好的企业,推动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迈上一个新台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