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评论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中国银行业不要随意大做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7: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76岁的八城政基,这位建立新生银行的知名财阀,昨天在出席北京《财富》全球论坛时,对中国的银行业表示出最大的信心,甚至自称要“到中国香港学习中文”。作为中国建设银行的独立董事,八城政基称,在过去的6个月里,他已经7次参加这家银行的董事会。

  作为新生银行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八城政基昨天表示,“日本银行家与中
国银行家有很大的区别,我是一家中国银行的独立董事,我发现他们确实在花很多时间思考如何建立好的管理体制,如何成为高质量的国际知名企业,而很多日本银行也想在2008年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但他们没有实际行动。”

  对于中国银行业的问题,八城政基同样直率。他认为有三大问题值得中国同行重视,首先是如何改善管理,第二是如何开发新产品并带来收入,第三是信息技术的利用。但八城政基对中国银行业的未来深具信任,“他们发展得太快了”。

  有趣的是,八城政基昨天大谈他控制的新生银行服务是如何棒时,特意提到他们的ATM取款免除了手续费,从而得到用户的喜爱。这可能会让中国银行业有些尴尬——包括建设银行在内的多数商业银行,在ATM跨行取款时都会收点费用。

  尽管昨天八城政基出席的是有关“建立品牌”的论坛,他却提醒中国银行业不要随意大做广告,“品牌是很重要,但如果你花太多的钱去做广告,却没有足够的内容与服务去吸引用户的话,肯定不会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银行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