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评论 > 正文
 

汇丰银行是否通吃外企国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23:40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生 孙汝祥

  5月11日,在开张不到半个月的汇丰北京国贸支行,汇丰北京分行行长丁国良向记者透露,该行已在为下一个北京支行的设立作准备。他同时表示,国有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将成为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客户”。

  丁国良称,设立下一个北京支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接近收尾阶段。至于支行的选址,他表示,选址原则是“银行跟着客户走 ”,新的支行将根据客户的需要,选择在客户比较集中的地方。而结合汇丰银行在北京开展人民币业务的新情况,新的支行将进一步考虑在有人民币业务需要的地方“落户”。“北京金融街,就是待选地点之一。”

  据了解,经过10年的开发建设,金融街及周边地区已经聚集了金融机构、企业总部1200余家。而4月28日开业的汇丰北京国贸支行,是外资银行在京开设的第一家支行,所在地位于建外CBD核心区的国贸商圈,外国驻华机构、三资企业颇多,这与该行目前的目标客户是外企,主要业务是外币业务较为一致。如果金融街成为其下一个支行所在地,那么,从CBD到金融街,支行地址的变化,是否意味着汇丰北分目标客户的变化呢?

  丁国良回答说,在做好已有客户群的服务前提下,汇丰北分下一步的目标将会是发展国有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市场。会对潜在客户做市场调研,了解客户需求。“不过,要做好国有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的业务,还需要时间。”

  受政策限制,汇丰目前还不能开展针对中国本地居民的人民币业务。丁国良称,在2006年12月国内银行市场完全开放后,汇丰肯定会提出申请,开展对中国国内居民,尤其是高收入人群的人民币业务。

  汇丰目前在中国有十家分行,四家支行。成都代表处和重庆代表处已获准升格为分行,并将于年中开业。即使如此,丁国良仍表示,网点还是不够,汇丰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扩充。此外,汇丰的另一个策略就是在国内选择适合的银行参股。该行现有上海银行8%的股劝,交通银行19.90%的股权,且为仅次于中国财政部的第二大股东。两天前,汇丰增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91%的股权,成为平安保险的第一大股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丰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