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评论 > 正文
 

善待储户就是保护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36 华夏时报

  时序入3月,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也就近了。

  本报原本就有“热线维权”栏,趁着3.15的春风,今天特别推出“我维我权”系列报道。

  2004年,中国传媒评出十大“霸王现象”(也称“霸王条款”),今天,我们就从“金
融”切入,做一点连续的曝光和剖析,以迎接消费者自己的“节日”。

  有目共睹的事实是:中国各大城市银行的办公楼最高、最新、最豪华,但储户们对各大银行的服务却不敢恭维。

  ———上世纪末,北京工商行曾与交管局联手推出刷卡罚款,可交警腰间挂着的POS机,不认一般的牡丹卡,只认新推出的“牡丹交通卡”。仅此一项,全北京200多万驾驶员就被迫“帮”北京工行“揽回”

  2000多万元的活期存款(以每人10元开户计)。记得那年去中国银行采访,有人说:“这是不正当竞争,我们想去告他们!”银行间尚且“眼红”,驾驶员呢?

  ———新世纪来临,每逢黄金周,银行也“放长假”了,可储户的利益如何保障呢?须知,现如今银行业务发展壮大,职工的工资往往被直接“输入”银行卡,但储户想取钱过节时,储蓄所里排长队,ATM机里又没钱(被取光)。问银行,答曰:“我们每天往ATM机里放一次钱,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取完了。”问题是,大节日、长假期来临,银行能否每天两、三次地往ATM机里多放点钱?

  中国加入WTO,“狼”已经来了,中国大银行的“官办”习气不改,势必把自己的亿万客户逐步地“驱赶”到外资银行那里,倘若储户真的都走了,银行那是连“哭”都来不及的。(作者系本报资深记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储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