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外资银行将踏足粤港澳大湾区

多家外资银行将踏足粤港澳大湾区
2018年05月23日 09:02 新浪银行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大湾区机遇吸引银行巨头

  在华外资银行“粤港澳湾区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版次:A03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8年05月23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昨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外资银行‘湾区行’深圳座谈会”在深圳召开。记者了解到,包括花旗、汇丰、华侨永亨等在内的多家外资银行将踏足粤港澳大湾区,寻找新的金融合作机遇。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中国银保监会国际部副部长方立明等参加座谈。市发改委、规土委、外办、金融办、前海管理局、人行深圳分行、深圳银监局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深圳市对外开放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有关情况。

  艾学峰表示,金融业在深圳GDP中占比13.6%,通过市场驱动,实现与科技创新深度结合,在深圳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过去40年来,深圳率先改革,先行先试,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学习香港市场化经验,始终保持较高的开放程度。未来,深圳金融发展还有很大空间。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对外资金融机构是一个机遇,对深圳也是一个重大机会。希望外资金融机构能够选择深圳,设立分支机构、拓展在华业务,携手推进深圳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