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央行行长易纲: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8年04月11日 09:08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今日亮相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

  易纲谈到,在中国是审慎的货币政策,我们没有任何量化宽松、零利率政策,现在主要央行都在收紧利率,开始推出扩张,也会进行缩表,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期待这样的政策发生,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中美的利率差异都是在舒适的差别内。短期而言,我们已经非常长时间关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也会继续审慎的货币政策。目前为止,我们的利率自由化是朝着市场主导的方向发展,价格变量越来越重要,目前有两条渠道,一个是基准利率,还有一个市场利率。最好的利率改革方式就是为了使两条利率轨道逐渐融合,更向市场利率融合,让这两条轨道更加审慎。

责任编辑:杨群

易纲 博鳌论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